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南屯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大雅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豐原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南區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神岡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首見青核桃,是在二十多年前,初來潞城。九月份,逛金橋市場,在西門見農人竹籃盛滿青圪蛋,不知是甚,問:“這是甚東西?”農人大概覺得我少見多怪,笑笑說:“青核桃啊。”哦,還有青核桃,我好奇著離開了。因為沒有吃過,也不知道好壞,更因為囊中羞澀,也就沒有產生買來嘗試的心理。 第一次吃青核桃,是嫁到神泉。婆家院里圍墻根種著五棵核桃樹。那核桃樹,已有年限,根粗,葉大,枝繁。一到夏天,酷似橄欖形的核桃葉像無數個綠色的小舟,層層疊疊,形成一個巨大的傘面供人乘涼。中午吃飯時,一家子端著碗坐在樹蔭下,邊吃邊聊,卻也愜意。 樹上果實累累,有的兩個一排,有的三個一束,還有的四五個抱成團,沉甸甸的,把枝條都壓彎了,煞是喜人。我突然想起一個人的詩句:“希冀來風,讓頭頂上的那個核桃松手 /重重地砸下來/ 完成開竅!我想,核桃仁的確像人的大腦,但即便重重落下,也只能是皮開核露,斷不至于核開仁綻,完成開竅!想完全開竅還得經過一番捶打石砸。如同一番人生領悟,總得經過歷練。婆婆看我盯著核桃樹發呆,以為我想吃青核桃,便拿起棍子走進核桃樹敲了起來,一顆顆青核桃從樹上掉下來,我拾了滿滿一食品袋。婆婆拿起石頭,砸開青皮,用手剝去。那青皮里面的汁液,把婆婆的手染成了黑的。婆婆又拿石頭砸開沒了青皮的核桃,先剝掉核桃外殼,又剝掉核桃仁上的皮,露出潔白的仁。有的仁陷在核桃殼里取不出,婆婆就用小刀一點一點摳。婆婆說家里種的核桃樹品種不好,是夾核桃,果仁不好掏,吃時費勁。因為出仁率不高,所以不能賣,只留自家瞎乎吃。而綿核桃可以取出整仁和半仁,既快又省事,人們自然都愿意吃綿核桃。此時,我才知道核桃還有夾棉之分,就像夾襖、棉襖,夾襖單薄,棉襖厚實一般。 盡管是夾核桃,但婆婆還是不厭其煩地一直給我剝青皮,砸硬殼、去嫩皮,摳出白仁堆成小堆,讓我吃。我一吃,果然又鮮、又嫩、又甜。我不好意思坐享其成,欲動手參與,婆婆摁住我的手不讓弄,怕青皮汁液黑了我的手。那時候,我還沒有融入婆家這個大家庭,但是婆婆給我剝核桃,怕把我染黑手的話,暖情脈脈,直侵入我的五臟六腑,軟化著我這個在異地漂泊的孤客的堅硬而冷漠的心。 婆婆說等她把青皮全部剝掉,再去問種綿核桃的人家給我要些綿核桃,讓我們拿回家里慢慢吃。婆婆告訴我想吃嫩核桃一定要把核桃放在冰箱冷藏室,不然核桃變干,皮就不好剝了,不剝皮,吃起來又苦又澀。可我特別愛吃嫩核桃,一食品袋核桃不用幾天就被我一人消滅而盡。婆婆知我愛吃嫩核桃,每年青核桃成熟時,總要幾番托人給我捎去剝了青皮的核桃。 嫩核桃仁也有不讓冷吃的時候。我坐月子那年正好是青核桃成熟,婆婆怕我吃上冷核桃仁,讓孩子吃奶后而拉肚子,就把核桃仁熬在米湯里,或者榨在豆漿里。坐月子得一天喝三次米湯,回回煮著葡萄干、香蕉和核桃仁,既為潤腸,也為營養。煮了那些東西的米湯,失去了米湯原味不說,還太甜,我雖然不喜歡,卻不忍拂了婆婆好意。 再后來,潞城周圍山村種綿核桃的越來越多。一到九月,街頭巷尾到處是賣青核桃的。盡管帶青皮的只賣兩塊五,但人們還是愿意買八元錢的去了青皮的。恐怕人們都不愿意因為剝青皮把手染成黑色吧。有的人還買上嫩核桃寄給遠方的親戚。 如今因買核桃方便,也不貴,我也融入了買核桃的隊伍,但婆婆依然沒有間斷給我送家里的核桃。這份綿延不斷的親情如同嫩核桃仁一般,甘甜怡人,久彌而不散。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中國是世界縮影 文/吉日木吐 中國是人類歷史發展方向 一個民主人權高地 一個獨特的風景 古代文明展翅的搖籃 那是生命渴望的安全地帶 人人有思想有頭腦 建設自我家園靠近幸福 上善若水團結平民的我 世界各地支援彼此同臺演繹 有個安定和諧的美麗環境 奉陪到底 打就奉陪打多久就打多久 英雄的人們話語在先 先禮后兵按照規矩辦事 誰怕誰經歷風雨久經沙場 百年前的中國是柔弱的 如今崛起神州像個騰空而起的龍 所向披靡無敵手百戰百勝 全民抗擊疫情一樣殲滅細菌 別樣的愛情魔力 中美不打不交 愛恨情仇淡與濃之間 塊頭大的兩個巨人 如今海浪那頭對上眼了 有人要帶著島嶼走私 想與他鄉嫁接拋濃眉黑眼 單身許久了沒配對配置 干柴烈火等待一場雨露啊 心痛的子彈雨 槍支成了最好愛情 不離不棄的是炮彈 槍支是他們最好陪伴 一個彈藥庫的家園 銷售武器的路上走了許久 想統治全球遍地建造軍事基地 見縫插針哪里有沖突 就那里有他們魁梧的身影 不知道建設為何物 對內忘掉了建設 竟生產那種屠戮生命武器 對內沒了靠譜的治理方案 控制不了槍支 控制不了疫情 放任自由個說個的 自由呼吸新鮮空氣 世界都是他們掌控的 地球成了他們后花園 原來山木是外星人 天生就是子彈玉林中飛奔 搞破壞的能手 山木衰落的病根 就是他的本身 打出組合拳對抗他鄉 想依靠武力征服對方 以摧毀他鄉為榮 高舉著金箍魯棒 針對合格對手嗷嗷叫 蔑視異地耀武揚威 上善若水都為生命含義 每個生命努力奮斗 如同一個楷模 大眾口碑大眾產品 報答養育大地恩情 焦裕祿精神 活在百姓心中的樹 大地魂靈附體草木 勞動化身傳說在華 神仙錯落有致 大展藍圖風光無限 治理沙漠綠化了家園 勤勤懇懇為民辦事 無私奮斗庶民一個 平凡素人質樸叮當 做人品德高貴 融合在眾生匯流 山木正在沉睡 瞌睡喬在阿富汗問題失態 丟了臉面,形象跌落萬丈 個人英雄國會山面貌消耗殆盡 取而代之的是阿塔高大影像被確立 他還想把丟失的顏面撈回來 補救的說保護臺灣和日本等等 山木為他人而戰為航行自由而戰 打擊海盜確立他們橫行霸道權益嗎 島嶼輿論紛紛有人指點迷津 阿富汗前車之鑒 島嶼空心菜直接逃亡 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 鼓動士兵打仗說幾次 然后自己無影無蹤逃離了 步佳妮后塵到迪拜 享受余生寫傳記就可以了 過著權利癮吸鴉片的人 該清醒做個明白人 預先鋪路銷聲匿跡 炮艦開拓開足馬力了 一群匪徒 合法外衣下的野蠻 海上強盜的后裔 他們不是建設者 一個地地道道的破壞者 借助美麗的人權和 打擊恐怖幌子 針對他鄉插手干涉 動用武力發動戰爭 制造異國他鄉災難 他們的信仰就是炮艦 開動戰爭機器掠奪資源 哪里有石油礦藏 它就跑到哪里做文章 想方設法插足一角 阿塔創造了新的傳奇 山木靠不住紙老虎 世界人終于明白了 撤退阿富汗的恥辱一幕 證明了自由山木的脆弱一面 山木兜不住敗退二十年經營的家園 心里酸溜溜的,戰勝它的巨人 就是一個小小的游擊隊成員塔利班 經歷無數此戰敗之后終于有一天 戰勝了這個不可一世的梟雄 戰爭機器說話 山木這個戰爭狂人 打來打去打遍全球 止不住腳步了 到了懸崖海邊也叫囂 對著大海說我要統治世界百年 我要引領世界, 保護霸權,保護臺灣 震懾那個崛起的家園等等 >>>更多美文:自創詩


台中神岡長新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大雅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台中后里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沙鹿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台中西屯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台中烏日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龍井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s86dq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